全省系统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日期:2024-04-16

来源:

【字号:

在“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按照省局部署,全省系统多形式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共筑国家安全防线。

西安局:联合市公安局等单位在钟鼓楼广场开展宣传活动,向群众宣传《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及快递违禁品目录、禁止寄递物品指导目录等相关法律法规,发放宣传手册,普及公民维护国家安全应尽的义务,教育引导群众自觉加强国家安全意识。

宝鸡局:开展“坚守保密底线 捍卫国家安全”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观看视频《国家安全》和保密公益宣传片《一秒钟》《泄密者的自白》,进一步深化对保密和国家安全重要性的认识,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念。

咸阳局: 一是组织机关全体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等法律法规,集中观看总体国家安全观公开课视频、保密安全教育警示片;二是组织邮政快递企业负责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论述,学习国家安全相关知识,畅谈身边的国家安全,集体观看总体国家安全观公开课视频;三是督促寄递企业开展国家安全法律法规、保密安全知识等方面的专题学习教育,推动从业人员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核心要义和国家安全各重点领域基本知识,切实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四是联合国安部门发放1000张国家安全宣传海报,督促寄递企业在营业场所、投递车辆等张贴;引导寄递企业在重点场所悬挂横幅,利用显示屏等播放国家安全宣传标语系统开展行业国家安全宣传。

铜川局:一是以“全民反恐•共创平安”为主题,引导全局党员干部学习以《反分裂国家法》为主要内容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公益课;二是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议,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网络行为规定》及防泄密有关文件,观看保密公益宣传片《一秒钟》及微视频,强化党员干部保密意识;三是通过网络、新媒体开展相关宣传,向企业发放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海报等宣传资料,共同营造全民共筑安全屏障的浓厚氛围。

渭南局:一是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生命线——汇聚人民力量维护国家安全》特别节目,学习《国家安全法》等法律,进一步树牢干部职工的国家安全意识;二是联合市国安局赴九州丰达物流园区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在快递三轮车上张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海报,要求快递员及时关注“国家安全”官方微信,广泛宣传学习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三是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包联社区群众讲解行业涉及国家安全的法律知识,在全市寄递行业工作微信群中推送宣传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的视频信息,不断提升宣传效果。

延安局:一是组织机关党员干部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围绕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做好新形势下寄递安全工作开展交流研讨,明确下一步管理重点;二是联合市保密局在宝塔山下通过现场讲解、发放宣传海报等形式,向邮政快递从业人员宣贯保密工作相关常识及法规政策;三是组织快递员代表学习关于守护国家安全的先进典型事例,了解国家安全保密工作的光辉历程;四是通过网络开展线上宣传活动,切实在寄递渠道筑牢维护国家安全的思想防线,提高防范和抵御危害国家安全的意识。

汉中局:联合市国安局组织寄递企业集中开展普法宣讲培训,通过赠送宣传资料、海报、现场讲解等方式向企业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等法律规定,要求企业开展内部安全培训并在营业场所张贴安全教育相关海报。通过普法宣讲活动,进一步增强各企业的国家安全意识。

安康局:一是组织机关干部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信息保护法》等法律法规,集中观看《国家安全系列片》,要求党员干部时刻牢记“国家利益高于一切,保密责任重于泰山”,在工作和生活中提高国家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同时通过网络开展宣传。二是利用微信群等平台向企业发布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片和宣传材料,要求企业积极参与国家安全保护宣传,彰显企业责任。发放宣传海报2000余张,组织企业在快递车辆、快递网点进行张贴,让国家安全宣传走街串巷,进入千家万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陕西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