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局召开全省邮政管理系统信访工作会议

日期:2023-05-06

来源: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和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国家局信访工作会议精神,做好新时代全省邮政快递信访工作,5月6日,省局召开全省邮政管理系统信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局党组书记、局长孙海伟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薛威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全国邮政管理系统信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就全省邮政管理系统信访工作做出部署。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结合行业信访工作实际,切实抓好贯彻落实。二要强化政策引领,抓好《信访工作条例》的贯彻落实。要以新的《条例》颁布实施为契机,全力推动《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和落实,重点抓好行业信访突出问题的处理解决,努力构建新的大信访工作格局,全力推进新《条例》的贯彻实施。三要坚定思想自觉,充分认识做好新形势下信访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准确把握做好新时代邮政快递信访工作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全省邮政快递信访工作面临的突出问题。四要突出工作重点,努力开创新形势下邮政快递信访工作新局面。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和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全面领导,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不断提升行业管理服务水平。

会议强调,一要有效整合信访渠道;二要认真落实领导责任;三要夯实办理责任;四要做好分析研判;五要加强督办问责;六要进一步提升信访干部队伍的素质。各级领导同志特别是党政“一把手”,一定要担负起责任,切实做到组织领导到位、工作责任到位、措施保障到位,为信访工作的开展提供有力的保证,真正把信访制度落实好,为全省邮政快递业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的环境。

省局机关各处室、省邮政业安全中心负责同志和相关工作人员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局在分会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陕西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