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邮政管理局与省交通厅座谈推进全省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工作

日期:2022-06-16

来源:

【字号:

6月15日,省邮政管理局与省交通运输厅围绕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工作召开座谈会,省交通运输厅厅长王海鹏、省邮政管理局局长孙海伟参加会议。

双方就全省邮政快递业发展及邮政管理工作情况及“快递进村”作战信息化系统进行座谈,并就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等工作进行深入研讨。

省交通运输厅表示将全力支持邮政快递业发展,加强部门间政策协调,整合相关资源,不断提升邮政快递业服务质量,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用邮需求,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行业力量。同时要求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筑牢行业疫情防控屏障,确保行业平稳运行。

自2021年12月省政府办公厅印发《推进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实施方案》以来,我省成立了由省交通运输厅、省邮政管理局牵头,10部门共同参与的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联合制定出台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考核指标体系。截至2021年末,全省建制村实现快递服务全覆盖,“快递进村”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省邮政管理局表示,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立足职责定位,加强沟通协作,全面落实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各项任务,推动邮政快递业持续高质量发展,为地方综合交通体系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行业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陕西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