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局组织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日期:2022-06-23

来源:

【字号:

为进一步强化寄递渠道禁毒意识,提高邮政快递从业人员识毒、防毒、拒毒能力,在“6·26”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按照省局工作部署,各市局因地制宜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西安局:一是通过企业微信群等方式转发有快递员代表参加的《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禁毒科普宣传视频,通报禁毒典型案例,发布禁毒相关法律知识,要求企业从业人员认真贯彻学习;二是组织局机关干部职工开展禁毒知识专题培训,提高干部职工禁毒意识和履职能力;三是深入网点检查寄递物品接收、打包、发货的相关程序,要求寄递企业加强管理,强化从业人员毒品预防教育,严格落实安全管理“三项制度”要求,不断加大对寄递物品的查验力度,切实从源头杜绝毒品传播和运输。

渭南局:一是印发《关于在寄递渠道开展“禁毒宣传月”活动的通知》,开展“禁毒宣传进万家”为主题的宣传月活动,突出“禁毒人民战争”“健康人生绿色无毒”核心思想;二是要求各寄递企业组织员工观看微视频《防止毒品寄递》,在分拨中心、末端网点醒目位置悬挂禁毒宣传标语;三是鼓励行业从业人员关注“中国禁毒”微信公众号,自觉参与禁毒宣传,积极参加6月26日省禁毒办和戒毒局举办的“云上”宣传活动。

延安局:联合宝塔区禁毒大队组织开展邮政快递行业禁毒知识专题培训,运用禁毒工作大数据,深入分析当前行业涉毒违法犯罪的严峻形势,指导寄递企业构建起“毒品一日不绝,禁毒一日不止”的意识架构,从毒品的概念、种类、危害等多个角度切入,全面完整、系统地介绍毒品基本知识,加深大家对各类传统毒品、新型毒品的“识、辨、查”能力。同时,现场组织参培人员对各类毒品仿真模型进行观察辨认,提高对各类常见毒品的认知。通过开展培训,提高行业从业人员在日常工作中及时发现、有效应对涉毒邮件快件的能力。

安康局:在金州广场设立咨询台,悬挂宣传条幅、摆放展板,开展“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暨禁毒宣传进万家主题活动,向群众讲解毒品识别方法、常见寄递货物藏毒手法、毒品危害及预防途径,引导群众关注中国禁毒、陕西禁毒等微信公众号,宣传中省市关于禁毒工作的要求,征求群众对寄递渠道禁毒工作的意见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陕西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