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局强化邮政快递业安全生产工作

日期:2024-04-12

来源:

【字号:

为落实省邮政管理局、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工作要求,进一步夯实全市邮政快递业安全生产基础,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近日,铜川局召开会议部署全市邮政快递业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传达全市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解读《铜川市邮政快递业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4-2026年)》及2024年度重点任务清单,组织观看《安全生产•责任在肩》警示教育片;并向京东铜川耀州营业部颁发了“2023年度邮政快递业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荣誉证书和奖牌。

会议要求:一是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各企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统筹发展和安全,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二是切实强化交通安全隐患整治。各企业要对使用的各类运输车辆安全性能和安全管理情况开展全面自查排查和风险隐患整治,强化驾驶人员安全培训和警示教育,提升驾驶员应急处置能力。三是持续深化消防安全隐患整治。各企业要深入排查“多合一”场所、消防设备、电气线路、电动车辆充电等方面存在的安全隐患,严格落实安全操作规范。四是严抓各项工作落实。各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抓各项安全制度措施落实,组建工作专班,建立台账,集中力量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五是做好“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各企业要通过张贴海报、组织从业人员学习国家安全知识和法律法规等方式,引导全行业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推动国家安全理念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陕西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