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局召开一季度政企联席会推动重点工作落实

日期:2024-03-27

来源:

【字号:

3月26日,商洛局与市邮政分公司召开2024年第一季度政企联席会,传达学习全国、全省邮政普遍服务监管工作会议精神,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

会议通报2023年度全市邮政普遍服务监督管理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要求,听取邮政企业关于2023年度邮政普遍服务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的汇报。双方就邮政普遍服务能力提升、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安全生产、绿色发展等重点工作开展交流研讨,明确目标任务,细化工作措施。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牢记人民邮政为人民的初心使命,进一步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加强基础设施和能力建设,稳步提升邮政普遍服务水平,切实满足用户的用邮需求;二是强化统筹意识,深化邮快合作,深度参与农村客货邮融合发展示范创建,加快实施“一村一站”工程,全面推进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助力乡村振兴;三是强化内部管理,针对问题短板,研究制定改进措施,切实加强寄递揽投、分拣处理、运输投递、服务外包等重要环节管理,强化从业人员教育培训,切实防范化解安全和服务质量风险;四是强化红线意识,树牢安全发展理念,聚焦寄递安全、生产安全,加强人防、物防等措施落实,筑牢安全防线,保障寄递渠道安全畅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陕西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