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亮亮 用奋斗书写青春华章

日期:2023-05-26

来源:

【字号:

近日,由国家邮政局和中华全国总工会指导的“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第五届“中国梦·邮政情 寻找最美快递员”活动揭晓,铜川市圆通速递的李亮亮入围最美快递员50强。

李亮亮自17岁外出打工以来,先后干过工厂作业员、饭店服务员、书店售货员等工作。2011年他邂逅了铜川市轩辕速递有限公司(圆通速递),成为一名快递员。李亮亮刚进入快递行业,就遇到了2011年的快递业务旺季首次“爆仓”,面对铺天盖地的快件,分拨中心连人下脚的地方都没有。当时耀州区分部只有他一个派送员,主管安慰他:“慢慢来。”

李亮亮告诉自己:既来之,则安之。伴随着一个又一个催件的电话,他暗下决心,既然干了就必须得好好干。他每天只有一个想法,再苦再累也得把快件送到客户手中。从早上6点忙到晚上8点,虽然很累,但当他看到用户收到快件时的那份高兴和他们的一声声感谢时,就像一股股暖流,融化了一天的疲惫,更增添了自己干好工作的信心。

他视快件如己物,视用户为亲人,扎实过硬的工作技能和热情周到的服务,得到了客户们的好评。他也做到了全年派件零投诉。

“小李,你来了。”王奶奶打开门。

“王奶奶好,这是今天给您捎的,一瓶酱油,两根大葱。”

王奶奶腿脚不灵便,儿女们又不在身边,平时家里的米面没了,一个电话过来,李亮亮就会在投递快件的时候捎带过来。“岁数大了不方便,多亏这小伙子!”王奶奶说。

李亮亮说:“工作要有责任感,遇到有困难的人,能帮就帮一把,谁还没有个难处。”

2015年6月一天,李亮亮和往常一样,忙完公司业务后在对面餐馆吃饭,一群喝醉的青年在门外闹事,把餐馆老板娘的电动车推倒,灯箱砸坏,还不分青红皂白地打怀孕的老板娘。李亮亮听到呼救声,立即放下碗筷,前去劝阻。十几个人冲上来就打他,李亮亮被打昏在地,满身是血,因重度昏迷住进了医院。出院后,公安部门为他颁发了见义勇为奖。有人问李亮亮:“你多管闲事,害自己受伤住院值得吗?”他只是笑笑。

“爸爸,你在哪?天都黑了,妈妈让你回来吃饭。”5岁的孩子总是希望放学回家后能和爸爸妈妈一起吃饭玩耍,可每次当李亮亮忙完回家后,儿子已经进入梦乡。

从一名普通的快递小哥转升级为区域负责人后,工作越来越忙碌,他既是老板、也是快递员,媳妇是客服、也是多功能操作工,每日披着晨曦出发,晚上伴着月光回家。朋友感慨:“记得上次相约还是在春暖花开,如今已经到了白雪飘飘的时节!”

李亮亮干一行爱一行,他用专业、热情、认真带领团队一起拼搏,实现了辖区投递率最高、好评率最高、时效最高。

新冠疫情爆发后,在防疫物资缺乏时,李亮亮毫不犹豫地将自己买的200只口罩和两桶消毒液捐给所在的村里。春节期间,村口需要值勤,他第一个报名。当医护用品、食物等物资出现紧缺时,他拿出自己的积蓄并号召身边朋友、同事,千方百计联系购买价值5万元的食品和防疫物资送到奋战在一线的抗疫工作人员手中。在防疫物资紧缺时,他又为偏远乡村的多名留守老人送去公司和同事们捐赠的防疫物资和药品。

工作10余年里,他先后荣获铜川市“五一劳动奖章”“最美快递员”、“最美农民工”,圆通速递年度“优秀快递员”、西北地区“最佳优秀店长”、“最佳业务能手”等荣誉。谈到未来规划,李亮亮说:“作为一名快递从业者,我将继续以身作则,让客户认可和肯定快递这个行业,让快递员成为一个荣耀职业!让身边的人都知道邮政快递不仅仅是服务行业,更是为城市服务的重要赋能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陕西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