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局调研农村地区邮政普遍服务工作

日期:2023-05-25

来源:

【字号:

为进一步了解农村地区邮政普遍服务状况,提升普遍服务水平,5月23日,榆林局深入府谷县黄甫邮政代办所、清水邮政代办所等基层网点,调研指导农村地区邮政普遍服务工作。

调研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直接深入一线网点,通过现场观察、调取监控、查阅工作台账、查看业务报表、与从业人员和用户深入交谈等多种方式,全面了解网点服务人口、服务范围、法定业务开办、业务量收及运营成本等基本情况,重点对普遍服务达标、党报党刊投递、邮快合作进村、寄递安全三项制度落实及绿色发展等情况进行了解,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要求。

榆林局强调,基层邮政局所处在服务群众的最前沿,要着力提升能力、改善服务、塑造形象,积极回应群众期盼,认真做好服务文章,用心用情用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邮政公共服务。一要严格依法提供邮政普遍服务,在四项法定业务基础上,丰富邮政普遍服务内涵,拓展服务范围,积极打造农村邮政普遍服务综合服务站点。二要持续做好党报党刊投递服务,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提升工作时效,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党报党刊投递服务工作。三要推动邮快合作提质增效,进一步深化以“邮快合作”为主的进村模式,用足用好邮政网络资源,聚焦提升代收代投业务量,高质量落实快递进村服务标准,切实把“邮快合作进村”工作做成民心工程。四要夯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全市重点领域安全大排查、行业大排查大整治等工作,严格落实寄递安全三项制度,加强安全设施设备运营维护,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守牢安全底线。五要树立绿色发展理念,按照减量化、标准化、循环化原则,加强封装用品采购使用统一管理,优先采购绿色产品,严格落实邮件快件包装操作规范,避免过度包装,切实推进包装绿色转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陕西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