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榆林贯彻全省邮政普遍服务监督管理培训会议精神 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

日期:2023-03-29

来源:

【字号:

近日,延安局榆林局召开邮政普遍服务工作会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全国、全省邮政普遍服务工作会议精神,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

延安局:强调要大力推动全市邮政业高质量发展,围绕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这个主题,抓好五大工程:一是乡镇以上邮政局所面貌大改观。二是农村邮路汽车化率实现大提升。三是村级代办服务点建设大拓展。四是客货邮融合发展大突破。五是邮政普遍服务质量大提升。

榆林局:要求一要统筹处理好思想认识与推动落实的关系。要在履行义务、优化结构、畅通循环、稳定增长中更好发挥邮政企业的引领带动作用,加快推进绿色邮政建设。二要统筹处理好社会责任与发展的关系。要充分发挥邮政普遍服务网络的完整性、系统性等优势,与邮政管理部门同向发力,打造布局合理、结构优化、运行高效的农村寄递主干网络。三要统筹处理好投入与产出的关系。要重视科技投入,加快榆林邮政邮件仓储(处理)中心和神木、靖边等县级分拨中心建设,加大自动化分拣设备与末端智能快件箱的投入与应用;要坚持邮政普遍服务和特殊服务优先投入、优先保障、优先发展,下大气力压降委代办局所比例,推进邮路汽车化,促进普遍服务均等化均衡化。四要统筹处理好改革创新与规范管理的关系。要坚持创新驱动,与时俱进丰富邮政普遍服务内涵;要进一步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市级统一管理责任;要加强服务质量管理,规范邮政普遍服务财政补贴资金使用,加强邮政普遍服务队伍建设,更好提升邮政普遍服务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陕西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