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局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

日期:2022-06-20

来源:

【字号:

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是“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按照省局工作部署,各市局因地制宜开展行业“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

宝鸡局:在高新广场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彩页、设置咨询台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邮政快递业安全法律法规和禁止寄递物品有关规定,解答群众在邮件快件寄递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引导群众安全用邮,不利用寄递渠道违法寄递危险物品,共同维护寄递安全。

铜川局:一是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对全行业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二是利用局微信公众号发出倡议书、“6·16安全宣传咨询日”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等形式开展宣传活动,切实提升行业从业人员安全意识、公众安全用邮意识;三是开展“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横幅签名活动并组织观看《生命重于泰山》宣传片,切实增强“第一责任人”守法履责意识;四是结合安全生产大检查、生产作业场所风险排查整治及房屋建筑安全,采取企业自查整改、管局实地督导方式,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强化源头治理,化解风险隐患。

延安局:组织邮政快递企业负责人及一线从业人员代表观看《邮政快递业安全生产警示片》,以邮快件处理场所存在安全隐患而引发的亡人事故和违规寄递危化品引发的多名从业人员中毒事故为案例,以案释法,时刻提醒从业人员每一次重大安全事故都是源于非常细微的疏忽大意,警示企业引以为戒、警钟长鸣。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排查治理安全隐患,全面夯实行业安全基础,不断提升全市邮政快递业安全治理水平。

商洛局:在市中心广场开展“安全生产咨询日”活动,向市民发放《快递暂行条例》《禁寄物品管理规定及名录》等宣传小册子,宣传介绍邮政快递行业安全法律法规、禁限寄物品规定、三项制度等寄递领域安全常识,现场回答群众关心的邮快件寄递安全问题,提升消费者对邮政快递行业的信任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陕西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