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局联合公安部门开展寄递渠道安全检查

日期:2022-06-24

来源:

【字号:

为进一步强化寄递渠道安全保障,6月21日榆林局联合市公安局以及县级属地公安部门对清涧县、绥德县快递企业开展寄递渠道安全检查。

检查组通过调取监控、查阅台账、听取负责人汇报等方式,重点检查寄递企业“实名收寄、收寄验视、过机安检”三项制度落实情况、营业处理场所安全隐患排查情况以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针对检查存在的突出问题召开现场会向各品牌企业负责人通报检查情况,提出整改要求。检查组要求各企业一要清醒认识当前寄递渠道安全保障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二要严格执行寄递安全“三项制度”,坚决杜绝禁寄物品进入寄递渠道;三要认真做好营业处理场所建筑物、生产安全和消防安全隐患排查,防微杜渐,将各类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四要加强企业安全培训力度,强化从业人员、尤其是一线收寄人员、揽投人员的安全责任观念和法律意识,守好各环节安全防线;五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从严做好人员防护及场所、邮件快件、运输工具等消杀工作。

下一步,榆林局将持续加强与公安部门的对接,开展监督检查,形成工作合力,为省十七运会的举行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的寄递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陕西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