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局召开一季度行业运行调度会

日期:2024-04-16

来源:

【字号:

4月16日,省局召开2024年一季度行业运行调度会,梳理总结行业一季度运行情况,分析研判形势,部署下阶段工作。省局党组书记、局长孙海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局领导薛威、孙国红分别就分管工作进行点评。

会议指出,今年年初以来,全省邮政管理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邮政快递业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坚决执行国家局工作部署,统筹发展和安全,锚定目标,精准发力,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在奋力建设交通强国陕西邮政篇、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业务旺季服务保障、邮政普遍服务高质量发展、维护寄递渠道安全稳定、促进行业绿色低碳发展、保障快递员群体合法权益、党的建设工作等方面均取得积极进展。一季度,行业运行呈现健康增长、保持良好发展态势,发展动力不断增强,市场信心明显改善,各项主要发展指标增速明显高于全国平均水平,为全国邮政快递业的发展及全省经济社会的发展贡献了陕西邮政快递力量,总体实现良好开局。

会议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全省邮政快递行业乘势而上、再创佳绩的奋进之年,全系统要清醒认识面临的形势和压力,坚决扛起全省邮政快递业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担当,要立足邮政快递业是畅通经济大动脉、保障民生微循环的基础性战略性先导性产业站位,加速融入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强化寄递基础设施建设、加大科技创新成果应用、提升寄递服务效能,不断增强发展的活力、拓展发展的空间。

会议要求,全系统要提振精神,扎实推动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开展。一是推动邮政普遍服务高质量发展;二是巩固提升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成效;三是持续加强快递市场监管;四是坚决筑牢行业安全防线;五是维护好快递员群体合法权益;六是推动行业运用科技成果转型升级;七是推动行业绿色发展;八是推动履职能力建设;九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

省局机关各处室、省邮政业安全中心通报一季度行业生产运行情况。渭南、延安、安康等市局作汇报。

省局机关各处室、省邮政业安全中心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局及市级邮政业安全中心在分会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陕西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