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局联合气象部门建立气象预警信息传播机制

日期:2024-04-10

来源:

【字号:

为认真落实为群众办实事要求,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进一步做好邮政快递行业气象灾害防御工作,铜川局联合市气象局建立气象预警信息传播常态化合作机制。

机制明确,一是加强信息共享,及时健全和完善双方信息共享和信息相互通报机制,实现气象预报预警信息互通、优势互补。二是加强预警信息发布,将邮政管理部门和邮政快递企业预警信息接收责任人纳入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平台统一管理,及时通过平台发布气象灾害预警信息。三是建立应急联动机制,邮政管理部门和邮政快递企业在接收到气象预报预警信息后,根据灾害防御实际,做好灾前应急处突工作。

下一步,铜川局将加强与气象部门的沟通衔接,确保各类气象预警信息高效传递,保障寄递渠道安全畅通和行业从业人员的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陕西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