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日期:2024-03-20

来源:

【字号:

3月19日,省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不断塑造行业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这一主题进行专题学习研讨。省局党组书记、局长孙海伟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薛威、孙国红出席会议。西部数字经济研究院院长、陕西现代经济与管理研究院院长、西安邮电大学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张鸿应邀作题为“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加快培育新质生产力助推陕西高质量发展”的专题授课。

会议指出,今年两会是在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的高度,就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等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战略任务和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以及全国邮政管理工作会议部署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全省邮政管理系统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以实干实绩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形成推动发展强大合力等重要要求,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对标对表、准确把握、全面落实全国两会对邮政业的最新要求,紧紧围绕“人享其行、物畅其流”美好愿景,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加快推进行业数智化建设和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加快完善消费品寄递物流体系,大力发展内外联通、安全高效国际寄递物流体系,打造科技邮政、绿色邮政、普惠邮政、平安邮政、数字邮政,推动谱写交通强国建设陕西邮政新篇章不断取得新成效。

省局机关各处室、省邮政业安全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在主会场参加学习,各市局全体党员干部在分会场参加学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陕西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