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局组织开展全省邮政管理系统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

日期:2023-06-02

来源:

【字号:

结合正在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纪律建设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相关要求,近日,省局决定在全省邮政管理系统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以“学党章、悟思想、强党性、善作为”为主题的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

省局强调,全省邮政管理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纪律建设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把加强纪律建设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把纪律教育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强化经常性纪律教育,深入开展党性教育、纪律教育、警示教育和廉洁文化教育,加快推进清廉陕西建设步伐,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纪律意识,把遵规守纪刻印在心,使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在干事创业道路上发挥模范引领作用,做善于作为、勇于作为的表率,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邮政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抓好教育落实。印发《关于在全省邮政管理系统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的通知》,明确活动时间、参加人员、活动主题、活动内容等。要求各级党组织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履行好职责范围内的责任,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确保实现教育对象全覆盖。二是突出工作重点,认真扎实开展。紧紧围绕“四个一”开展活动,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党组扩大会等形式,组织一次“学党章”集体学习;以个人自学和集体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一次“悟思想”学纪守纪交流活动;以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等方式,开展一次“强党性”警示教育活动;以学习先进人物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组织一次“善作为”主题党日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纪律意识,把遵规守纪刻印在心,使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推动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崇廉尚洁的浓厚社会氛围。三是强化宣传督导,确保取得实效。加强对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的宣传报道,着力营造良好氛围,确保活动有声有色。同时,对各单位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抽查,以纪律教育的实际成效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高效运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陕西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