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局联合16部门部署全省平安寄递专项行动

日期:2023-06-09

来源:

【字号:

6月8日,省局联合省委政法委、省委网信办、省人民检察院等17部门召开全省平安寄递专项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国家邮政局、中央政法委、中央网信办等17部门工作安排部署,分析全省寄递渠道安全面临的形势,动员部署全省平安寄递专项行动。省局党组书记、局长孙海伟作动员部署讲话。

会议解读了《陕西省平安寄递专项行动方案》,对专项行动工作开展背景、总体要求、行动目标、工作任务、方法步骤、工作要求、机制保障进行进一步明确,成立了专项行动协调小组,压实各部门具体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注重源头防范,深化部门协作,强化安全监管,集中整治寄递渠道安全隐患,严防不法分子利用寄递渠道寄递违禁物品,进一步净化寄递安全环境,深化平安寄递建设,确保寄递渠道安全畅通,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陕西和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提供坚实寄递安全保障。

会议要求,要提高站位,从维护国家安全,保障社会稳定的高度,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保障群众切身利益的必然要求上,从优化协同监管方式、提高综合监管效能的具体行动上深刻认识开展平安寄递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要强化“三项制度”落实、坚持依法严打、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全链条管控。要制定时间表、路线图,明确责任人,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实施步骤和责任要求,把专项行动组织好、开展好。要依法查处一批违法寄递行为、办理一批典型案例、整治一批违法企业、形成一批制度机制成果,建立健全加强寄递渠道安全管理长效机制,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

专项行动协调小组成员单位及在陕寄递企业总部相关负责人在主会场,各市级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及县级邮政管理机构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陕西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