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局赴渭南调研快递员群体合法权益保障和农村寄递体系建设工作

日期:2023-06-09

来源:

【字号: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按照省局党组工作安排,6月6日到7日,省局党组书记、局长孙海伟一行赴渭南调研快递员群体合法权益保障和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工作。

调研组先后到合阳县农村电商物流仓储配送中心、韩城市芝川镇乡镇快递服务网点、韩城市中通德邦快递分拨中心,与一线快递员交流,详细了解各企业及网点快递员购买工伤保险、社会保险、劳动合同、派费收入等快递员群体合法权益保障情况,现场发放调查问卷,听取快递员意见建议。针对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存在的难点,调研组与各寄递企业负责人进行交流,询问目前快递进村的经营方式、运行现状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鼓励快递企业结合地方实际,进一步整合资源,积极探索“快递进村”新模式,切实畅通快递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座谈会上,韩城市人民政府、渭南局及韩城局、韩城市主要品牌快递企业负责人就快递员群体合法权益保障和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工作进行交流。调研组肯定了韩城市快递员群体合法权益保障和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要求各级邮政管理部门和寄递企业要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邮政快递业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扎实做好快递员群体合法权益保障、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安全监管等重点工作,将高质量发展和高效能治理相结合,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调研期间,孙海伟会见了韩城市委书记亢振峰,就推动韩城市邮政快递业高质量发展进行座谈交流,亢振峰表示,将结合地方优势,一如既往地支持韩城市邮政快递业的发展,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陕西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