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局召开2023年第一次政企联席会议

日期:2023-03-30

来源:

【字号:

3月28日,省局和省邮政分公司召开2023年第一次政企联席会议。省局局长孙海伟及相关处室负责人,省邮政分公司总经理高军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围绕贯彻落实国家邮政局《关于推进新时代邮政普遍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意见》,谋划2023年我省普遍服务工作思路和工作重点,明确了目标任务和实现路径及措施。会议通报了农村邮路汽车化、委代办局所压降、普服网点改造、邮快合作、“扫黄打非”、邮件快件上中欧班列、高铁运邮及当前绿盾联网、实名收寄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对相关工作做出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一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化对邮政普遍服务重要意义的认识和理解,坚持人民邮政为人民的服务理念,全力以赴做好普遍服务各项工作。二是政企双方要共同细化分解本年度重点工作目标,科学合理分配任务指标,切实抓好落实执行。三是扎实做好机要通信、“扫黄打非”工作,持续加强培训教育力度。四是加大资金投入,新建扩建邮件处理中心,更新分拣设施设备,持续提升普服能力水平。五是丰富普遍服务内涵,拓展服务外延,深化政邮、警邮、交邮、医邮等合作,拓展农村地区网点代收、代付业务。六是切实抓好生产安全工作,确保邮政寄递渠道的安全畅通。七是坚持上下协同,持续加强各级政企协调沟通工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陕西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