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局召开2023年全省邮政市场监管和邮政普遍服务工作会议

日期:2023-03-10

来源:

【字号:

3月9日到10日,省局在西安分别召开2023年全省邮政市场监管和邮政普遍服务工作会议,贯彻落实2023年全国邮政市场监管和普遍服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工作,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省局局长孙海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2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发展环境和交织叠加的风险挑战,特别是疫情跌宕反复等超预期因素冲击,在国家邮政局、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省邮政管理系统党员干部勇于创新、奋勇拼搏、苦干实干,实现了邮政快递业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开局,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贡献。

会议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邮政快递业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邮政市场监管和普遍服务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交通强国邮政新篇章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紧紧围绕会议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打起精神、扛起责任,拿出“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精气神,奋力冲刺,争先进位,跑出行业高质量发展加速度。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二要心怀“国之大者”,聚焦工作重点推动高质量发展提质增效;三要改进工作作风,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狠抓工作落实。

会议明确,2023年邮政市场监管要重点抓好五个方面工作,一是着力提高行业发展质量,更高水平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二是着力提升监管服务质效,更大力度维护市场秩序;三是着力筑牢安全基础,更加有力保障行业稳定运行;四是着力强化快递行业党的建设,更好增强快递员群体幸福感;五是着力巩固快递包装治理成效,更高标准推进绿色低碳发展。今年的邮政普遍服务工作要重点抓好六方面工作:一是加强普遍服务监督管理力度;二是深入推进新时代邮政普遍服务高质量发展;三是保障机要通信绝对安全;四是扎实推动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五是认真做好专项服务保障工作;六是从严抓好行业“扫黄打非”工作。

会上,西安、宝鸡、咸阳、延安、汉中等市局做了经验交流发言。

省局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各市局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省邮政业安全中心和省快递行业协会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陕西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