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市局贯彻全省邮政市场监管工作会议精神 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

日期:2023-03-17

来源:

【字号:

近日,西安、咸阳、延安、汉中等四局召开2023年邮政市场监管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全省邮政市场监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工作,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

西安局:传达国家局、省局邮政市场管理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全市邮政快递业发展实际,提出全市快递监管工作要围绕八大任务、六大工程和全省邮政市场管理工作会议确定的五个方面,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服务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行业的高质量发展。一是积极推进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二是助力全市市县商业体系建设;三是持续推动“快递进厂”和“快递出海”;四是完善快递包装治理体系,推进行业绿色低碳发展,不断擦亮西安快递示范城市名片,全力推动行业发展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咸阳局:将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贯穿全年工作的主线,以坚持服务为本、强化依法行政、注重守正创新、守牢底线思维作为推进全年工作的方法和思路,聚焦能级提升、聚焦监管效能、聚焦除险保安、聚焦绿色发展、聚焦党建引领,坚定不移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实现新跨越。会议还组织寄递企业就寄递物流体系建设、行业安全、快递进村、绿色环保、快递员权益保护等工作开展讨论,听取企业的意见建议。

延安局: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要结合行业发展实际,深挖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坚持问题导向,保持定力,努力构建邮政快递业新发展格局。一是着力提高行业发展质量,更高水平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二是着力提升监管服务质效,更大力度维护市场秩序;三是着力筑牢安全基础,更加有力保障行业稳定运行;四是着力强化快递行业党的建设,更好增强快递员群体幸福感;五是着力巩固快递包装治理成效,更高标准推进绿色低碳发展。会议对“寄递安全年”活动进行宣贯,对企业进行了安全培训,并对2022年快递服务先进企业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汉中局:要求聚焦高质量发展,狠抓交邮融合项目建设、推动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加强“快递进厂”和“快递出海”能力建设,构建新发展格局;要提升监管质效,加强市场准入监管、实施事中事后监管、稳定市场竞争秩序,提高履职能力水平;要筑牢安全基础,深化寄递安全综合治理、推动安全生产规范化建设、维护用户个人信息安全、持续抓好安全生产管理、加强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做好疫情防控和保通保畅工作,维护行业安全稳定局面;要开展快递员关爱工程、加强企业党组织建设、强化人才支撑,保障快递员基本劳动权益;要巩固快递包装治理成效、加快推进快递包装绿色转型,推进绿色低碳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陕西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