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局联合省禁毒办省反恐办开展全省寄递安全培训

日期:2022-06-24

来源:

【字号:

为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月和禁毒宣传月工作要求,6月23日,省局联合省禁毒办、省反恐办对全省寄递行业进行安全培训,省局机关各处室、省邮政业安全中心、各省级快递企业总部安全负责人及各市局和辖区企业参加培训。

省禁毒办专家从当前全球及我国毒情形势、寄递渠道涉毒新变化新特点、寄递藏毒及辨识技能、涉毒问题件处置及毒品举报奖励政策等方面,给全省邮政管理部门和寄递从业人员上了生动的一课,提升大家对禁毒“人民战争”的认识,深化对寄递渠道禁毒工作的理解,有利于进一步落实寄递安全制度,优化禁毒渠道查毒措施,防范和限制毒品通过寄递渠道流通,为打造“绿色无毒”的社会环境发挥更大地作用。

省反恐办专家从反恐怖法律法规、反恐怖工作历史沿革、国内外反恐怖工作形势、寄递渠道反恐怖防范工作制度措施及工作要求等进行讲解,既讲政策,又讲认识,以案释法,解读寄递渠道反恐怖防范工作的政策要求,凸显寄递安全“三项制度”在实践中对防范恐怖主义袭击的重要意义和突出作用,坚定大家打赢反恐“人民战争”的信心和底气。

下一步,省局将扎实做好寄递渠道个人信息安全专项治理,深入推进行业禁毒和反恐防范工作,坚决守住寄递安全底线红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做出应有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陕西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