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局联合省人民检察院开展全省寄递安全培训

日期:2022-06-17

来源:

【字号:

6月16日,省局落实“安全生产月”活动要求,召开2022年第一次寄递安全培训,邀请省人民检察院专家从落实“七号检察建议”的角度解读寄递安全。省局机关各处室、邮政业安全中心、各省级快递企业总部安全负责人、各市局和辖区企业负责人参加培训。

培训从准确理解最高人民检察院“七号检察建议”精神、寄递违禁物品犯罪案例警示、正确认识违禁品严格执行寄递安全“三项制度”等方面进行详细解读,列举检察机关公诉的寄递从业人员及企业涉刑案例以案释法。培训立足国家安全、社会秩序稳定,从刑事违法角度对寄递安全进行警示教育,为邮政管理部门和各邮政快递企业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体验课。

省局要求各市邮政管理部门要密切加强同属地市县检察机关的配合,在深化寄递安全监管培训教育、设立县级监管机构、争取经费等多方面开展深入交流合作,切实做好全行业安全生产工作,保障行业安全平稳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陕西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