拟申报“陕西青年五四奖章”先进事迹展

日期:2022-02-22

来源:

【字号:

一、马隆

马隆,男,1987年9月出生,陕西省邮政管理局三级主任科员。该同志政治立场坚定,政治素养高,能够主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在邮政管理工作中积极践行。工作中热心付出、业绩突出、党员群众认可度高,发挥了较好的带头示范作用。制定工作方案并圆满完成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之延安寄递安保工作和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寄递安保工作。积极参与6批次3016件行业涉疫邮件快件处置,发布两版“行业防疫应急处置建议”。主创并会同省公安厅印发《陕西邮件快件开拆检查暂行规定》。年均妥善处置快递业务经营许可事项800余件,已为6家新业态企业办理快递许可。

陕西2021年12月至2022年1月的疫情防控工作中,该同志连续45天坚守工作岗位,努力工作、积极创新、随叫随到、任劳任怨、甘于奉献,扎实做好对省级邮政快递企业应对疫情工作的指导、监督、信息收集、政策解读各项工作,充分发挥监管实践经验,协助领导争取省应对疫情指挥部办公室下发邮政快递车辆通行政策文件1份,复工复产文件1份,制定防疫政策文件及应急处置建议各1份,为行业应对疫情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

二、赵大荣

赵大荣,男,1984年1月出生,咸阳乾荣快递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该同志2015年加入汉中市曙光救援应急救援协会,2016-2017年任汉中市曙光应急救援协会保障组长,2018年任汉中市曙光应急救援协会秘书长至今。2020年4月被陕西省委文明办评选为“陕西好人”。2020年10月被中国红十字总会评选为全国红十字志愿服务先进典型。2021年3月被咸阳市委网信办,咸阳市交通运输局评为“全市交通运输行业诚信自然人”

几年来,赵大荣同志先后参加了2016年7月湖北麻城水灾;2017年7月湖南永州水灾救援;2020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2020年7月安徽芜湖长江流域洪灾救援;2021年7月郑州水灾救援;省内各地区各类突发事故应急救援。

2021年底西安疫情爆发以来,赵大荣同志从2021年12月24日至2022年1月20日咸阳乾县封城期间,每天坚持参加志愿服务工作,协助政府部门检查进出城车辆通行证并进行登记,查验进出城人员工作证明、48小时有效核酸结果、扫行程码、健康码,参加防疫消杀等工作,每天工作时间超过8小时。诸如此类的社会公益性活动在赵大荣同志身上还有很多,每当提到这些,他总是笑着说:“我是一名志愿者,我们是一支专业的应急救援队伍,这都是应该做的。”他就是这样积极带领救援队的志愿者们,完成了一次次的任务,默默地在陕西这片美丽的土地上认真践行着“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感染着身边每一个人!

三、李亮亮

李亮亮,汉族,1985年7月出生在铜川市耀州区一个普通农村家庭。2011年至今就职于铜川市轩辕速递有限公司,现任公司运营经理、工会主席。他用实际行动展示了新时代青年的拼搏、实干、责任与担当。

2011年,他相遇圆通。在快递员的岗位上服务千家万户,十年如一日。他始终坚持“圆通速递——中国人的快递”这个宗旨,他意识到快递员不只是一份工作,也是信息时代崭新生活方式变革最直接的参与者。他的付出使得人们可以尽享时代发展和科技发展带给每个人的便捷与舒适。

2015年,因其表现优异,他被破格提拔为铜川市耀州区区域经理。他带领团队实现了辖区内“客户评价投递率最高、好评率最高、时效最高、投诉量最少”的“三高一少”的好口碑。他多次荣获了圆通速递年度“优秀快递员”、西北地区“最佳优秀店长”、“最佳业务能手”、铜川市寄递业“最美快递员”、“铜川最美农民工”等称号。

他不只是一名快递员,更是一名有责任有担当的当代青年。2020年新冠疫情肆虐,他将自存的防疫用品捐给村里;他志愿坚守村口春节防疫执勤岗;他拿出积蓄并号召亲友购买价值5万多元的防疫物资捐给铜川市红十字会;他带领员工不顾危险、夜以继日排查来自疫区的快递,为铜川市的防疫工作把好防疫的快递之门。

11年的快递岁月见证了他业务能力和服务质量的发展,也见证了他从初生牛犊的稚嫩成长到敢拼搏、肯实干、有责任、勇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四、黑金虎

黑金虎,男,1984年4月出生,榆林市达韵快递有限公司吴堡县分部快递员。自2013年从事快递工作以来,一直立足岗位、奋发进取、开拓创新,兢兢业业、工作积极主动、为吴堡县快递行业工作顺利运转做出了突出的贡献,为用户提供满意优质服务,在群众中获得了广泛好评。

作为一名快递员,长期以来,黑金虎同志立足诚实服务,文明从业,围绕服务狠下功夫,率先在行业中为客户设立“上门收货业务”,逐步实现了从简单送货上门服务向深层次、全方位的服务方式转变。在坚持做好“迅速、准确、专业、方便”服务方针的同时,把“用户至上、服务第一”的服务理念渗透到点点滴滴的日常快递工作中。2019年9月在榆林市十大行业百名标兵千名示范评选活动中荣获“商贸流通行业示范人物”称号,2021年4月荣获榆林市劳动模范。

平凡的岗位,不平凡的工作。他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无闻的忙碌着,他从不炫耀自己的成绩,也从不埋怨工作的辛苦。未来黑金虎同志将会继续凭借优质快捷的服务,争做行业标杆,再创新的佳绩。

五、西安顺丰速运有限公司

西安顺丰速运有限公司是顺丰速运集团旗下的全资子公司,于2006年注册成立,公司现有员工1万余人,青年员工8000多人,是一家具有“天网+地网+信息网”合一的智慧物流服务商,是陕西省快递行业中唯一一家国家5A级综合型物流企业。2021年实现营收超22亿元,利税超5000万元,稳居陕西快递业榜首。通过招聘退伍军人,与多家高校开展合作等方式,为社会培育了大量优秀人才,吸纳就业1万余人。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以“互联网+品牌农业”模式,扶农助农,打造了7个千万级、14个百万级农产品项目,间接带动农民增收超20亿元。疫情期间,全员逆行战疫情,为市民提供防疫及民生物资运输保障,开辟绿色通道,免费寄递防疫物资,深受群众称赞,被省商务厅评为重点物资保障保供企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陕西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