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应军在贵州重庆调研农村地区邮政普遍服务和“快递进村”等工作

戴应军在贵州重庆调研农村地区邮政普遍服务和“快递进村”等工作

2022年08月03日   

2022年7月25日至26日,国家邮政局戴应军副局长一行赴贵州、重庆调研邮政普遍服务、邮快合作、快递进村等工作情况。

调研组深入贵州习水县大坡镇、寨坝镇、坭坝乡,重庆綦江区郭扶镇、三角镇,武隆区鸭江镇、庙垭乡等地,与邮政、快递网点负责人、基层投递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业务发展、服务人口、地方支柱产业、投递深度和频次、快递进村等情况,鼓励邮政、快递企业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切实服务好农村群众生产生活。

戴应军指出,邮政快递是“工业品下乡,农产品出村”的有效途径,邮政企业要秉承“人民邮政为人民”的宗旨,扎实做好邮政普遍服务和“邮快合作”等工作;快递企业要严格依法依规经营,采取多种方式推动“快递进村”工作;各级邮政管理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加快推进快递进村、邮快合作等工作,以优异的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国家邮政局普遍服务司相关负责同志、贵州局和重庆局主要负责同志参与调研。